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莫莉

跳槽新公司加薪1萬,才不是你有多優秀!外商人資揭職場最赤裸真相:只是要你去填坑

我們公司有個妹妹,因為很不爽主管再加上工作無法輪調的原因,要離開時,跟我說了很多不為人知的真心話,她說:「我的主管死白目,下班一直丟事情過來,讓我很不爽,同組的其他會計都可以輪調,唯獨老娘是個年輕妹就只能填坑 ; 每天都在做付款,做到膩,我最後選擇降薪離開公司。跟新人談薪資,講那麼大聲,人選好壞也這麼大聲評論,讓大家聽到細節,說穿了就是白目。」


以上這段言論,我相信是不少離職員工的心聲,只是大多的人根本懶得說出來,拍拍屁股只想走人。

於是我跟她說,公司說穿了根本不是讓你來圓夢,是要你來貢獻的!公司大多數的主管,早就被我看透,都只是需要一些新鮮的肝來填坑、當主管的小妹而已,誰走老闆都不會留的 ; 很弔詭的是,主管都不會輕易走的。

因為有一天我聽到這位主管,竟然直接跟他的大主管說:「這個新人多給一萬,我不會讓他輪調,就讓他做付款做到死吧!」多給的錢只是用來買穩定度,但這招卻是在搶人時,非常堪用且屢試不爽的手段。人選原本在公司薪水四萬五,新公司給你五萬五,這個用人主管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?就直接揭穿真相,就是只要你去填坑或是救火。

我自己也當過新鮮人,我主管當年錄用我,也是有給到超乎我預期,當年我超單純,開心得要死,還一直覺得自己出運了,主管還打給我核薪時說:「我覺得你以新鮮人的身分加入公司,條件算很不錯,這個工作很難做,那至少提供一些誘因,讓你做的心甘情願一些」,我還天真地以為自己多優秀。

後來我進公司一陣子了,也早就腦袋開掛,每天處理人性,早就知道這些高層在老謀深算什麼鬼,於是我有一天問主管,你當年還有談其他人選嘛?於是主管竟老實地說:「我用你就是喜歡白紙而已」後來我還看的到前手的薪資,我竟然只是前手一半,內心想著我真便宜。

我工作能看到的東西,是一般員工是看不到,這些都是赤裸的真相,回首起來,哪個用人主管畫了什麼大餅,入職時跟你說你多好、多給你一點錢、略施小惠,你都別開心太早,真相很可能就是你只是最便宜好用的人選而已。大多數的主管與其請一個兩三年經驗的人,他們大多會找條件好一點的新鮮人多給幾千塊,因為在他們心中,其實用新鮮人好處多多。說到底,公司給你的任何一毛錢,早就算過你必須做出多少貢獻,才回推這個薪水給你的,永遠記得老闆不會讓任何人當薪水小偷的!

27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拿到Offer時別得意太早,人資教你延遲回覆,才幫你自己談個漂亮好薪水!

主管K 最近得到了一個Offer,是一家不錯的消費品公司經理職,但因為是前主管把他給挖角過去的,底薪不是太滿意,又不知道怎麼跟前主管開口,K跑來偷偷問我,到底這種情況該不該再去跟公司談高底薪,因為他說在香港都要壓低價錢,我說正常啊!台灣也沒例外,然後我就娓娓道來我剛畢業時,發現了自己好傻好天真的故事,就是在我剛畢業入職時,以為自己得到了不錯的薪資福利,印象中主管打來核薪時,我還跟主管說我覺得公司蠻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