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莫莉

人資最佳訓練課程選擇來了! YOTTA for Business 體驗心得分享

已更新:2022年8月18日



淺談企業內訓的基本觀念-Kirkpatrick四層次模型


辛苦規劃的教育訓練出席率低?課程無法真正滿足員工所需? 授課老師不了解公司員工真實的狀況? 實體課無助於員工提升職能? 提升績效還在急病亂投醫嗎? 一般來說,有結構的訓練,專業人資都要符合 Kirkpatrick四層次模型(Kirkpatrick Model: Four Levels of Learning Evaluation),講的是訓練後的反應層次(Reaction)、學習層次(Learning)、行為層次(Behavior)、 結果層次(Results)。


自主學習是未來企業內訓的趨勢

在我過去上百場的教學經驗中,首重課程當下的反應,學員反應好我就知道成功了一半,另外我是很嚴格的老師,經過人資所專業的紮實學術訓練,學員上完課是否有行為、態度的改變,我會進行後續的追蹤,直到這些人在工作上能利用所學的技能為止。因為疫情從實體演講轉戰到線上教學跟Webinar 後,我發現大家其實對自主學習的動機提升,非常多人資前輩企業內訓選擇購買知名管顧的線上課程,讓員工自行挑選符合其需求的課程。


企業目前執行訓練的困境

從外商轉任到人力銀行,我發現很多時候主管辛苦找來的講師,本意是好的,但課後評價不優主管還對大家說不好意思內容不符合大家的需求,追根究柢我發現公司沒做詳細的需求評估( Need Assessment ),初期也沒定義清楚學習目標(Establish the objectives) ,導致於企業的金錢跟時間,就這樣被白白的被浪費掉,員工的績效也難以提升,學生時代的我,就能規劃出一檔結構完整、討論度高、深受同學好評兩性關係訓練課程XD直到步入社會,自己卻時常聽其他老師的課10分鐘後開始想打瞌睡! 現在人資的Second solution 來了! Yotta 的企業方案能讓人資不再為辦訓頭痛,又在為實體課出席率低所困,人資的玻璃心,只有當過講師跟人資的莫莉我最懂! XD


YOTTA for Business 試用心得

YOTTA for Business 我試用了一個月,未來也即將在這擔任講師XD(先偷偷預告) 從人資幕僚轉任到人資社群,我有許多社群行銷、SEO、GA 的細節,需要自主學習,我對於課程品質的要求很高,發現Yotta 滿足了我的需求,課程主題多元,也不用再犧牲下班時間上課,只奉行跟大師學習,才能最快進步的原則, 發現YOTTA for Business 裡有名師劉必榮跟王仲麒老師,都深受企業客戶喜歡, 訂閱制 350 堂課程不僅能吃到飽,還能吃到最好的!此外,平台也有專為人資設計的管理介面,只要一鍵就能輸出員工的學習數據,遠端掌握教育訓練成效,不用擔心線上企訓員工會偷懶XD 因為有指標跟數據,向上匯報也方便! 強烈推薦人資、中小企業主可以先參加限時訂閱制方案14天免費試用! 體驗看看百大名師的授課風格,是否符合員工需求再進行合作,有效提升員工的學習意願。


14天免費試用中 ➤ https://pse.is/4cs5qe YOTTA for Business 數位企訓平台,不只有訂閱制,還有其他六種多元客製化企訓選擇,例如實體派訓、線上課程團購、或是大量採購課程現金券等等,企業可選擇最符合公司的內訓方案,附上企訓官網短連結歡迎企業主、人資前來諮詢相關服務,體驗完我都要立刻推薦給自己的公司了,現在提供培訓是為了留才,投資員工就是投資公司的人力資本,還在等什麼呢?


企訓官網 ➤ https://pse.is/4dg6kz


77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拿到Offer時別得意太早,人資教你延遲回覆,才幫你自己談個漂亮好薪水!

主管K 最近得到了一個Offer,是一家不錯的消費品公司經理職,但因為是前主管把他給挖角過去的,底薪不是太滿意,又不知道怎麼跟前主管開口,K跑來偷偷問我,到底這種情況該不該再去跟公司談高底薪,因為他說在香港都要壓低價錢,我說正常啊!台灣也沒例外,然後我就娓娓道來我剛畢業時,發現了自己好傻好天真的故事,就是在我剛畢業入職時,以為自己得到了不錯的薪資福利,印象中主管打來核薪時,我還跟主管說我覺得公司蠻

應徵表上的期望待遇該怎麼寫?人資親揭最高明的作法,其實你只能透露現職待遇!

前陣子因為寫書的關係,我跟許多資深職場前輩聊起應徵表上的薪資待遇該怎麼寫,我相信很多求職者對於這件事很頭痛,心理想著少開委屈自己,如果開太高是不是就會被人資趕走,我來跟大家分享一次我剛畢業在竹科某公司犯過的錯,當時我還是個職場小白,也沒太多談錢經驗,在應徵表上寫的預期待遇好像開個四萬多,當時主管其實給不起這個錢,在面試中反問我一句關鍵的問題,她說我們這個職缺,準時下班不需要加班,因此也不能給你這樣
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