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莫莉

莫莉的霧眉初體驗,不藏私與你分享霧眉到底痛不痛呢?

已更新:2020年3月25日

上周在部落客的社團裡,看到美容師瑄瑄正在徵求霧眉的Model,我帶著一絲好奇心來體驗看看,其實以前姊姊就有霧過眉毛,只說有點痛,但我就是出了名的耐痛,於是就大膽報名了! 來到瑄瑄在淡水的工作室,環境頗小巧溫馨,沙發跟牆壁配色都很簡約不失美感,最棒的是特別的是玄關附近有個可以穿鞋的小椅子喔 !看的出來老闆娘瑄瑄是一個很注重細節和顧客需求的美容師,瑄瑄是美容科系畢業還後來考取大學,一邊進修一邊工作,十分上進,令人欽佩!




在寒暄一番後,瑄瑄就開始用眉筆畫出眉毛的形,跟我討論喜歡的眉型,但我身為一個手殘人,就是根據美容師的判斷,畫出能修飾臉型的眉毛,基本上畫完眉形,就會坐到床上開始上色,美容師選的色料,很接近我的髮色,最後大概就是最重頭戲來了,開始會用針頭上色料,過程有點像刺青,會有一點點痛,但是絕對是能容忍的那種啦😊 因為時間還真的有點長,不小心就睡著了(笑),整個過程從討論眉形,到全部弄完大約要三小時,結束後,還跟老闆娘聊起雙方對於美感的定義,我們兩個都對於美感有同樣的共識,不一定要像是東區複製人一樣,濃眉、大眼、挺鼻,但絕對要看起來乾乾淨淨,讓自己看起來很有「質感」,氣質其實是由內而外的,相由心生。



為何莫莉會說人要有質感,看起來乾淨整潔很重要,因為第一印象在面試時,實在太重要,之前也已經跟很多找我諮詢的社會新鮮人,講7─38─55法則,專業一點講就是所謂的麥拉賓定律,今天就不厭其煩再跟大家複習一下所謂「麥拉賓法則」,基本上是在說明第一印象是如何被決定的,是根據對方語言得到的訊息(談話內容、言詞的意義)佔7%,從聽覺得到的訊息(聲音大小、語調等)佔38%,透過視覺得到的訊息(外在、表情、動作等)佔55%,因此俗稱為「7─38─55法則」。換句話說,我們對別人的第一印象,有高達93%是靠外表決定的,因此無可否認面試就是以貌取人沒有錯,尤其是團體面試,大多看中外表,所以平時就要把自己的形象顧好,把自己打扮得乾淨整齊,你才能蠱惑面試官的心喔


莫莉之前在實習的公司,面試過許多人,我特別看重面試者的眉毛跟膚況,因為眉毛特別會影響工作的運勢,這也是為何我這次會去找瑄瑄霧眉,無非就是希望跟著專業的美容師學習適合自己的眉形,當然也希望除去雜毛,事業蒸蒸日上,看起來更氣場強大囉 !哈哈哈。此外,皮膚的好壞,我覺得也很重要,皮膚好的人,就是給人乾淨的感覺,我想任何人都不會否認吧!剛好瑄瑄的服務,包含護膚、霧眉、還有除毛,所以你如果住在士林、淡水附近,都蠻適合找她服務的,我這次是與她合作霧眉的部分,基本上霧完,以我里者伯的個性,立刻拍照跟我姊分享,她說比之前眉毛好看多了,哈哈哈,可見眉毛對於一個人的形象,有多重要,對於我這麼忙碌又高壓的上班族,霧眉能夠撐一兩年,是多麼節省時間化妝。



霧完眉在回家的路上,我還立刻開心的自拍一張,就知道霧眉真的是手殘族的救星,過去的我,曾經被一個懂面相的人講說,雜毛太多,會心煩意亂,這一個月發完獎金,處理公司內鬥忙得焦頭爛額,自從把眉毛搞好後,就像換個心情一樣,工作起來更有衝勁,不得不說,美容師對於回家怎麼顧眉毛,也有細心交代,就是不要碰到髒水,只能用生理食鹽水跟乾淨的水清潔傷口,要撐一周才能正常洗臉,哈哈哈所以要盡量小心照顧,眉毛的傷口才會復元的快喔! 喜歡瑄瑄的作品,記得找她預約喔!







Line 官方帳號

PrettySkin專業皮膚管理




1.皮膚保養,採儲值療程一萬,可根據膚況每次來做不同的保養

2.韓式紋眉一次6000,可維持一到兩年,半年內可補色一次

3.除毛採漸進式施打雷射,減緩毛髮生長速度


174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