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  • 作家相片莫莉

如何善用Trello不漏掉老闆交代的任何一件事?跟著莫莉這樣做就對了!

已更新:2019年12月28日


為何你要用Trello ?因為這就是豐田式的「看板管理」!


簡單談為何要用Trello ,因為這就是一個不用錢的專案管理工作,用看板的方式記下你所有要待辦的事項,還可以自動傳送提醒郵件,讓你在專案管理上事半功倍 !


我自己是負責三十國薪水,瑣碎的事情非常多,剛開始我都是筆記本,但是後來隨著事情越來越多,於是我就開始教我的主管這個好用的軟體,用來管理我們團隊的大小事。 基本上很井然有序,也大大的提升了我們的工作效率!以下我就針對我自己的工作經驗,跟你分享我是如何有次序地管理我的工作進度 !



分四個步驟,做好專案管理!年終時,還可以彙報年度 KPI !


基本上,我是把它當作待辦清單來使用,分成「即將做的工作事項」 ﹑ 「正在進行的工作事項」 ﹑「暫時擱置的工作事項」和「已完成的工作事項」 。



1.即將做的工作事項 (To do):


顧名思義就是我計畫要做的事情 。 我會設定一個開始做的期限,設定哪一天要進行的事物,通常是下個月要做的事情 。 例如:下個月要和顧問公司討論台灣的團保細節 。 因為不是目前最急的項目,所以先放在這邊作為提醒之用 。


2.正在進行的工作事項 (In progress) :


這邊就是我已經開始做的事情,我會設定一個要完成的期限,例如新加坡年度報稅需要什麼資料,但可能因為還正在進行中,也還沒整理完所有的資料,因此列在正在進行的工作事項 。


3.暫時擱置的工作事項 (Pending):


放在擱置的項目通常就是一時半刻也無法解決的萬年跨國事情,例如哪個國家的遣散費還談不攏,詢問也還沒得到政府單位進一步消息,我就會因此列在暫時擱置的工作事項 。


4.已完成的工作事項 (Done) :


已完成的工作就是你做完的工作囉 !看到這一區你就會有滿滿的成就感!我自己也會在年度考評時也會直接使用匯出功能,跟主管說明這一年度做了些什麼 ﹑花了多少時間完成一個專案,有紀錄白紙黑字為證。 相信用這樣的專案管理方式,有條有理,會讓你在老闆心中大大留下好印象 !


我的Trello一年實戰經驗分享,再也不漏掉任何一件瑣事!


Trello很好用,就依照自己的需求去使用,可以用在工作也可以用來管理自己的生活 。 在職場中,準時完成老闆交付的工作,絕對是必須也必然的!細節時常是成敗的關鍵,快跟著高績效員工莫莉學習用Trello 吧 !


希望以上的分享,有幫助到大家管理好自己的瑣事,如果有其他使用上的心得,也歡迎與我分享。







682 次查看0 則留言
Post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